whjcpx

“魄力”校长说:我就应试教育,爱咋地咋地

别和我谈素质教育,我就应试教育,爱咋地咋地!这句话在会场上掷地有声,发语者慷慨激昂,一语既出震惊四座。也就是这一句话,2016年度绩效工资分配方案终于在2017年的1月初成功出台。


“魄力”校长说:我就应试教育,爱咋地咋地 - 荆楚培训学校 - 荆楚培训学校的博客

 

拿出全体教师绩效工资的一部分给初三教师加课补助(超出标准课时量部分),比如语文学科,每周两个班10节外,另多上的6节给钱。从此以后,学校在让教师加班、在校补课有了可靠的经济来源。有些老师质疑,这不是拿全体教师的工资去供养学校违反规定的去给学生补课吗?严禁教师有偿补课,是不是也禁止一下用教师绩效去无偿补课呢?

 

  魄力校长很聪明,补课没有收学生钱,也没有校外有偿补课,只是校内无偿补课,无非是用不补课的教师的钱去补贴补课的教师而已,有错吗?似乎没有,只是土皇帝作风而已,还有抠脚大汉的野蛮力支撑,学校啊终归校长说了算,什么素质教育,靠边站!绩效工资人家说了算,什么这个那个的,我的地盘我做主。


 “魄力”校长说:我就应试教育,爱咋地咋地 - 荆楚培训学校 - 荆楚培训学校的博客

 

为何必须给毕业班补课,为何让毕业班的教师多得补课费,显然在他眼里初三很重要,魄力校长也坦言道“初中就是要升学率”。看着好像有道理,升学率似乎还真是一切,好像有了升学率,学校就有了“尊严”,其实无非是校长有了资本,升官的资本。按照此逻辑走下去,补课的资料当然绩效出,其他学校为了升学率的花费当然都是教师买单。

 

校长啊真不是谁都能当的,九年义务教育居然就是升学率,立德树人居然就是升学率,学生全面的健康成长居然就是升学率。这样的校长居然把持一线基层学校,且风生水起,真是中国教育天大的玩笑。多少专家学者苦口婆心,多少大话冠冕堂皇。


“魄力”校长说:我就应试教育,爱咋地咋地 - 荆楚培训学校 - 荆楚培训学校的博客

  

这就是基层的土皇帝,视学校教师的合法工作及健康如草芥,视学生的幸福成长如草芥,只为他的名利去博取。这些人利用他们职权所掌握的公共资源而为自己服务。

 

  一旦名利站在高处,所有的真理都沉默了。假如一切都是为了钱,人们就会失去灵魂,人生就会方向;生活就会没了底线,行为就会失去约束;是非就会混沌颠倒,做人就会失去尊严;教育就会苍白无力,流于形式。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