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hjcpx

家长必看:2017年小升初、中考、高考大事记早知道!

升学考试对于考生而言格外重要。在每个阶段的最后一学年里有哪些重要阶段?哪些政策发布要特别关注?考生要做好哪些准备?今天,我们梳理了2017年小升初、中考、高考的主要大事,让考生提前了解做好准备,以便能更科学、高效地学习。

 家长必看:2017年小升初、中考、高考大事记早知道! - 荆楚培训学校 - 荆楚培训学校的博客

 

  1

 

1月-3

 

1.这几个月民办校会相继发布招生简章。

 

2.各大奥数杯赛初复赛。北京很多优质校在接收简历进行简历筛选的时候,据说第一轮会把没有杯赛证书的孩子刷掉,所以这足见奥数杯赛的分量,每年的12月到3月是各大奥数杯赛是初复赛时间,建议四、五、六年级的学生家长一定要多关注一下。

 

  4

 

1.历年的4月份北京各区县的小升初政策会相继出台,小升初家长们可多多关注北京各区县的招生考试中心发布的相关消息。

 

2.大部分学校开始举行开放日,很多学校会在开放日当天接收小升初简历,所以,学校的开放日活动,建议家长们带上孩子的简历去看一下。

 

5月-6

 

1.办理跨区手续。5月9日至13日北京跨区手续办理时间,想办理跨区手续的家长切勿错过办理时间。

 

2.公办寄宿招生。公办寄宿生招生,是北京小升初重要的入学途径之一,家长需要明白的是寄宿只是一种途径,有的学校并非非得让孩子住宿的,想进入本区优质校的家长们需多关注下此类途径。

 

3.特长招生。特长是北京小升初的一种途径,大家一定要注意,特长是面向本区招生的,不能跨区的,另外,想让孩子通过特长途径入学的家长,一定要考虑好孩子未来发展的方向,谨慎做出选择。

 

4.推优、大派位。推优(一次派位)和大派位(二次派位)是北京小升初的主要入学途径,关注这这两种入学途径的家长需多注意一下相关信息。

 

7月-8

 

1.小升初KB。7、8月份份,北京部分优质校的KB相继发布相关招生信息,想通过入k进入优质校的家长可关注一下。

 

2.分班考试。虽然孩子进入学校基本已经确定,但是孩子也不能懈怠,接下来,孩子的重要任务是准备分班考试,分班考试可以说是等同于孩子择校的,所以孩子们一定要好好准备,为小升初画上完美句号。

家长必看:2017年小升初、中考、高考大事记早知道! - 荆楚培训学校 - 荆楚培训学校的博客

   

  2

 

1月:期末考试、中考说明

 

本次末考试是全区统考,考后会有全区排名,比较重要,考生一定要予以重视。期末考后会有一批学校进行签约,这个签约会一直延续到4月初,各大名校也会陆续签约一些孩子。

 

2月:寒假、中考报名

 

这个寒假有一些学校的优等生会提前进入一轮复习,所以每位同学都要充分利用寒假的时间,哪怕是巩固已学的知识,对于寒假后的学习也是非常有益的。2016中考报名时间为:2月23日8:30-3月7日17:00,17年中考报名可以参照以上时间,预估会适当提前两天。

 

3月:中考体检

 

各区的体检在3月中旬陆续开始,这是中考的一个重要环节。考生可根据学校安排,在制定的时间内,到区中小学卫生保健所进行体检。参加体检前,考生要仔细参考有关注意事项。如果对体检结果有异议,考生可提出复检。

 

4月:校园开放日、中招咨询、特长生报名

 

4月份开始,陆陆续续有高中和职业类学校开始举办校园开放日,开展中招咨询活动。因16年开始变为考后填报志愿,所以各学校开放日时间可能会往后延迟两天。建议父母带孩子去心仪的学校看看,感受下学校的氛围,需要注意的是,一定要让孩子给招生老师留下一个好印象,对后面孩子进入该校会有不少帮助哦!

 

5月:一模、体育考试、特长生测试

 

16年开始变为考后填报志愿,一模对于志愿填报参考价值没往年那么重要了,但一模考试依然不可小觑,其对于签约和中考的参考价值依然非常重要,所以各位家长和同学仍需格外重视。此外,各区的中招体育现场考试也会在本月陆续开始,考生要提早做好计划,认真锻炼。体育特长生和文艺科技特长生除参加学校组织的测试外,还要在本月分别参加北京市或各区组织的统一测试,考生一定要牢记测试时间。

 

6月:二模、中招咨询会、中考

 

6月初,会开展全市规模的中招网上咨询会,各区和学校都会参加。如果有招生政策、信息方面等问题,可及时参与。各学校陆续还会组织中招咨询会、开放日活动,考生和父母要抓住这种和老师一对一交流的机会。

 

7月:中招咨询会第二轮、中考查分、志愿填报、录取

 

7月好多学校会组织第二轮中招咨询会,签约人数比较多,尤其在中考出分后,大家可抓住最后的机会。对于填报志愿,考生可参照招生计划和往年录取分数线填报,届时我们微信群也会开展志愿填报讲座。

 

8月:新高一分班考试、军训、补录

 

8月初部分未完成提前招生计划或统一招生计划的学校会进行补充录取,死档考生别忘了参加。


  家长必看:2017年小升初、中考、高考大事记早知道! - 荆楚培训学校 - 荆楚培训学校的博客

 

  3

 

  1

 

1.高中学业水平考试。学业水平考试成绩等级与高考录取有关,务必过关。

 

2.期末考试。这是对一轮复习的总结,也是对接下来复习计划的承接。

 

3.高考考试。说明各省市高考考试说明开始陆续公布。高考考试说明是高考复习最重要的依据,一定要细细解读,对照说明里的知识考点,查漏补缺。

 

  2

 

1.寒假。这是高三生唯一一个比较长的假期了。针对期末考试的情况,考生应利用好寒假进行查漏补缺吧!

 

2.二轮复习。02-04月是二轮复习时间,这个阶段的任务是提升成绩,知识点的综合运用能力要稳定下来。

 

3.高校自主招生简章发布。02月底03月初,高校自主招生简章陆续发布,提前准备材料,制定报名策略。

 

  3

 

1.自主招生报名。每个学号限报3所高校左右,大部分的高校都会安排在同一天笔试,但是也有刻意避开高峰期的学校,比如2015年的清华、上交、中科大,如何取舍,值得好好研究。

 

2.高考体检部分。高校及专业对体检结果有要求,所以不可掉以轻心哟!体检前注意调整好饮食和作息吧!

 

3.高三一模。高三一模很重要,参与的考生很多,还会进行成绩统计,划出分数线,总之一模很重要!

 

  4

 

1.高考招生政策。一系列的高考政策开始接连发布,如果你已经有心仪的学校,这个时候可以自己留意或者让家长帮忙留意啦!

 

2.高考志愿信息收集。高考后距离志愿填报的时间很短,从四月开始,高三生和家长们就要不定时搜集有关志愿方面的信息,初步想好报考方向了。

 

  5

 

1.高三二模、三模。二模三模是高考前的重要练兵,你要从这些考试中吸取经验,树立信心。

 

2.高校招生计划。一些高校的招生计划、招生简章陆续发布,注意保留好,志愿填报的时候可能用得上。

 

3.三轮复习。三轮复习是最后的高考冲刺了,这时期的重点是——做!卷!子!刷题!注意不要只刷不看,不吸取错题的教训的话,做再多也是白费哦。

 

  6

 

1.高考。考试期间大家一定要注意调整饮食和心理状态,放松心情迎接最后的挑战!考前两天,要对高考考场进行踩场,制定好出行路线,并盘点好考试当天所用物品。

 

2.自主招生考试。通过自主招生考试拿到加分既可以起到优化成绩的作用,又可以起到“救命稻草”的作用,用有限的时间好好准备吧。

 

3.高考查分。高考成绩公布后,高考最低控制分数线也紧跟着公布。这个时候分数高低也是定局了,集中精力为接下来的志愿填报做准备吧!

 

4.志愿填报。俗话说七分靠分数,三分志愿拼。所以志愿填报是非常重要的一步,也可以说是决定孩子未来的一步,考生和家长一定要引起足够的重视,多研究多了解,尽量让高考分数价值最大化。


家长必看:2017年小升初、中考、高考大事记早知道! - 荆楚培训学校 - 荆楚培训学校的博客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