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hjcpx

7句精彩教子实话,可能会决定孩子一生

       1.父母的教育观念会影响孩子的成长方向。新时代的教育观念应该是:“打好孩子德行基础,培养孩子一技之长。”

 

2.怎样爱孩子?“父母之爱子,则为之计深远”,出自《战国策》中的名篇《触龙说赵太后》。如果真的爱孩子,就要为孩子做长远打算,不要急功近利。不能看表面,要深入扎实得去学。要慎思、明辨、笃行。爱孩子需要有一个度,需要一个拿捏,过犹不及,溺爱是害。


7句精彩教子实话,可能会决定孩子一生 - 荆楚培训学校 - 荆楚培训学校的博客

  

  3.父母要改变一个观念,并不是现代的、时髦的就是好的,教育理念也是如此。应该让孩子从小就接受中华传统文化的熏陶,读传统经典,并接受传统的道德观、价值观的教育,树立孩子可以安身立命的良好家风,代代传承,永远自重,以祖上有德为荣,也力争让祖上以有这样好的后代而骄傲。

 

4.在某种程度上,父母的态度决定孩子的未来。不管是男孩女孩,应该以教养他会生活为主体,只有先会生活,才可能有能力再去做其他的事情,才能有独立生存的能力。否则,就如某位钢琴硕士所讲的,“我长这么大,除了会弹钢琴,其他什么都不会做”,岂不是到老都需要人伺候?这样的教育又怎么能算得上是成功的呢?


7句精彩教子实话,可能会决定孩子一生 - 荆楚培训学校 - 荆楚培训学校的博客

  

5.教育的“教”字,左边是孝,右边是文,也就是先教孩子学孝,教他学做人,之后才教他学文,学知识。正如《论语·学而》所讲的:“弟子入则孝,出则弟,谨而信,泛爱众,而亲仁,行有余力,则以学文。”而这也是后来的《弟子规》的总叙部分的内容。可见,教育孩子是分次第的,不能乱了主次与本末。


7句精彩教子实话,可能会决定孩子一生 - 荆楚培训学校 - 荆楚培训学校的博客

  

6.坚实的道德基础是任何一个时代培养孩子成才的关键!这是我们需要坚守的教育观念。

 

  7.在教育孩子这件事上,父母要有大格局。只有父母帮助孩子建立正确的人生观、世界观和价值观,才能使孩子在命运的大海中乘风破浪,勇往直前,达到人生幸福的彼岸。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