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hjcpx

让优秀成为一种习惯——记优秀学员陈超然

【学员小档案】:

学员姓名:陈超然

就读学校:武汉市一初慧泉中学

兴趣爱好:打球,下棋

现就读荆楚潮同济:7超常1(1)

牛娃标签:自主能力强,学习有主动性,合理安排时间


让优秀成为一种习惯——记优秀学员陈超然 - 荆楚潮教育 - 荆楚潮教育的博客


优秀在于习惯


习惯决定命运,播种一个行动,你会收获一个习惯;播种一个习惯,你会收获一个个性;播种一个个性,你会收获一个命运。只有良好习惯的养成,在成长道路上你才会走的更远。在交流中,陈超然的妈妈提到,孩子对于错题这块很看重,每次都是及时订正错题,并分析错题的知识点,在平时复习也会翻阅错题本,孩子很会给自己安排时间,一般假期前会给自己做一个假期时间安排表,开学前也会给自己做一个学习计划,孩子对于数学也是比较偏爱,总会花较多的时间做数学题,家长对于孩子最大的建议就是希望孩子做题要会举一反三,各科学习均衡,毕竟各科之间的学习都是相关联的。


父母轻松的教育方式,给孩子自由的学习氛围


陈超然平常除了学习之外,兴趣爱好也是很广泛的,平常学习压力大的话,都会去打打球,做下运动,下下棋,不仅对自我可以放松,同时也可以锻炼思维活跃程度,如此才能培养自己的自律能力,既能够轻松地学,也能快乐地玩。家长对于孩子学习并没有过多要求,更多的是鼓励,支持,只要孩子认为是对的事。


对于荆楚潮想说的话


从小升初预科班开始就一直在这边上课,在这里收获了很多,很感谢老师们真诚的指导,在学习当中不仅教孩子们解题,还指出孩子们的学习问题,并告诉孩子如何听讲,在此陈超然的妈妈给了一些指导性的建议:学海无涯苦作舟,对孩子要多鼓励,学习是需要坚持的,是一个积累的过程,能够持之以恒则是一种坚韧。


对此小编想要对陈同学说


机会只会留给有准备的人,不断学习新知识,巩固旧知识,多听,多练,扎实根基,打好基础。在基础上不断拔高,多参加竞赛,开阔眼界,锻炼思维活跃程度。针对性制定小目标,一步一个脚印,最终终将登顶。

评论(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