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hjcpx

好妈妈不吼不叫教育孩子的30个关键细节

1.孩子很多淘气的行为只是出于好奇,妈妈在发火之前先做深呼吸,让自己平静下来。

  2.妈妈在吼叫之前,一定要先给孩子一个解释的机会。

  3.当我们发现孩子犯错误时,告诉自己这是成长的必经之路,要允许他在试错中成长。

  4.当孩子不小心犯错,一定要告诉他什么是对的,怎样才能做对,而不是吼叫他。

  5.妈妈要关注孩子的优点,放下身段向他请教,而不是总针对他的缺点吼叫他。

  6.养育孩子更加费心劳神,妈妈应该接纳孩子的特点,感恩他的到来,尊重他的成长!

  7.吼叫或者强制孩子学习不如给他做个好榜样——成为一个爱学习、爱读书的妈妈!

  8.让孩子充满幸福感的最有效的方法就是给他一个幸福的家庭。

  9.爸爸妈妈对孩子的教育方法一致,才能让孩子形成正确的观念。

  10.不要让吼叫和坏情绪破坏与孩子的沟通,多和孩子聊聊自己的童年。

  11.要想培养出一个富有安全感和幸福感的孩子,妈妈自己一定要内心丰盈。

  12.委婉地给孩子提出建议,比命令或者吼叫孩子更加容易被接受。“杀伤性”语言只会让孩子更逆反。

  13.要营造愉快轻松的进餐氛围,就不要在餐桌上吼叫孩子。

  14.在孩子难过的时候,一个拥抱、一个眼神,就是莫大的安慰。

  15.借助一些反思性问题,让孩子也反思他自己的行为,并努力寻找他自身的问题。


好妈妈不吼不叫教育孩子的30个关键细节 - 荆楚潮教育 - 荆楚潮教育的博客

 

  16.换种方式提问,让提问更具体,更明确,更积极,让孩子感觉不再是“质问”他。

  17.对孩子一定要避免使用悲观、消极的语言,越是积极的教育方式才越容易让他接受。

  18.多关注孩子身上的积极面,放大、强化,从而促使他把消极面也转化为积极面。

  19.对孩子要丢掉那些带有否定、拒绝意味的消极词语,多用提示、鼓励的话。

  20.每个孩子从小就都有爱做家务的热情,所以一定要给他做家务的机会。

  21.培养孩子的仁慈博爱之心,要从小开始,要教他从爱父母开始。

  22.教孩子面对生命,无论是自己的,还是他人的,还是动物的、植物的,都要心存敬畏。

  23.全家总动员,让家庭成为塑造社会人,培养孩子责任感的场所。

  24.孩子的自由是建立在一定原则的基础上的,比如,他必须遵守规矩、规定、约定等。

  25.孩子是一个有独立人格的个体,而不是我们“附属品”和“私有财产”。

  26.努力构建和谐的家庭关系,少争吵、多沟通,让孩子感受到家庭的温暖与快乐。

  27.不要给孩子贴上“问题孩子”的标签,而是要善于发现孩子的“问题”所在。

  28.孩子是“复印件”而我们才是“原件”,如果“复印件”有问题,“原件”能好吗?

  29.只有优秀的妈妈才能养育出优秀的孩子,能控制情绪的妈妈才能有性格健康的孩子。感谢孩子,是他让我们拥有反思的机会。

  30.无论我们曾经是否吼叫过孩子,都要加油,我们都走在一条成长的道路上,孩子也会越来越出色。

评论